Cheers雜誌的網站上看到這篇文章:我不要當工作狂!巴黎Work Show

先記下有感觸的幾句話!!

 


「但是,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像這樣子的,總是會有風險,你不可能都是安全的,賺很多錢並不表示安全,」蘿拉說,「你必須做選擇,不做選擇才是最壞的選擇。」


「我父母會擔心我,但不是擔心我們沒成就,而是擔心我沒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蘿拉沒有經濟很富裕的生活,但她很幸福。


「因為我喜歡跟別人不一樣,」碧雅翠絲不怕與眾不同,只怕平庸不出色。


因為懂得思考,所以不盲從。因為欣賞差異性,所以不狹隘。因為勇敢做自己,所以不窒息靈魂。

也因此,才可以有創新力,才可以有品質,才可以有競爭力。


「對個人來說,一個有夢想家特質的人,能夠擺脫過去包袱,能夠創新的人,才是新經濟中,有競爭力的人,」大前研一如是說。

 

 

 

愈接近畢業

愈常花時間在思考就業的事

 

最近看了各式各樣的文章

感覺都離不開一個重點

就是要找到自己的定位

找一件自己可以發揮到最好,又很有興趣去做的事

找到自己的天賦吧

 

昨天在實驗室聽到同學想創副業賣網拍

覺得好適合他喔!!

他是個平常就很愛合購和當主購的人

而且對裝扮也很有sense

感覺這塊領域真的是他很有興趣,也很做得來的工作

聽他的構想也是跟一般的網拍不同,有獨特性

感覺認真做真的可以成功

 

還有我愛的CPU現在也是自行創業了

感覺做自己有興趣和在行的事真的好開心~

再忙都還是撐得下去

蘋果日報還去採訪他耶!!→這裡

 

還有他的好鄰居+好朋友 小姮

前陣子因為愛犬BiBi生病

研發出給狗狗吃的營養又美味狗食品→這裡

好像也把原本的工作辭掉了

 

還有小柔的情侶朋友

一起開一家民宿

愛交朋友的人做起來就會很開心

 

 

感覺能找到專屬的行業真的好棒喔~~~

能開心又能過生活

啊我勒~

還在摸索中

 

大概還是會先做自己念的領域的工作幾年

然後盡快找出自己的天賦和興趣的交集

希望可以盡快找到他!!!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