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瑞原導演講故事很好聽很吸引人,而且聽完演講,突然覺得面對低谷有不同的看法了。

接受它,相信它是一場有意義的安排,謙卑的心很重要,相信凡事不是人定勝天。

他的低谷,是真實感的震撼。

 

 

"一把青"帶給他很多,有最深的低谷,也有深刻的體悟。

以下這段故事是整個演講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

"一把青"剛開始有一家有電視台的企業補助,企業希望可以藉由"一把青"讓電視台被看見。

但後來,因為不看好"一把青"就撤資了,突然間曹瑞原變成欠債5000萬。

"一把青"需要1.8億,文化局補助六千萬(有史以來最高的金額),所以還欠五千萬。

他開始很痛苦的日子,他說他拿去抵押借錢的房子拿去法拍都還是不夠。

他開始為錢擔心的日子,煩惱到底要放棄不拍了,還是堅持繼續拍。

就算不拍還是得想辦法還5000萬,而且文化局的六千萬也是個問題。

有一天晚上他在家裡苦惱輾轉難眠,忍不住對神禱告,請求神幫助自己(他有信教)。

突然,一個非常清楚的聲音跟他說:我已在這裡,我已在動工。

他嚇一跳,從來沒聽過,試探性的問自己該怎麼做?

主:專注你的工作,並每一件事依靠我。

曹想想,自己這陣子都在煩惱錢的事,沒花時間和劇組討論拍戲的事,就算現在真有一筆錢,其實他也無法拍出好戲,會浪費這筆錢。

所以主提醒他專注自己的工作。

(好像其實錢不是最難的,難的是要努力做出好作品)

曹:求主祝福我,今天每一件事。

主:依靠我,去做每一件事。

曹問一些問題。

主:你沒有依靠我,但我會賜福給你。

曹說主雖然覺得沒有被依靠,但還是很寬宏大量說會賜福給他。

曹又問一些問題。

主:凡事依靠我

曹感覺主要沒耐性了趕緊:感謝主... 感謝主...

主:你要睡飽,今天我要成就大事。

曹:主我應該跟大陸合作嗎?

(有大陸企業要補助"一把青",但曹瑞原不太想,因為一接受補助劇本就可能被改寫)

主:...

曹以為自己沒說清楚,換個方式問:可以跟大陸合作嗎?

主:...

曹覺得可能不夠清楚又講更仔細,再問一次:今天要跟大陸談合作,你會成就嗎?

主停頓了一下,用不甘願小聲的語氣快速說了:我會成就...

就消失了

然後他就睡了三個小時,覺得是睡過最好的一次。

起來後接到大陸投資人的電話,大概兩分鐘他就拒絕了,所以又得繼續煩惱錢的事。

大陸投資人希望他劇本裡的南京女子大學女主角是位上進青年,上進青年就是憧憬進入共產黨的青年,然後到台灣後其實是在眷村的共產黨臥底。

曹瑞原覺得對方會想這麼改,也不是沒道理,每個人對一段歷史時期都有自己的看法,但曹想拍的是身為台灣人的自己看到的故事。

然後他接到老師的電話,說有一場舞台劇希望他去露面講話,他回說老師的事他是一定會去的。

老師問他最近好嗎?

他說自己正在煩惱錢的事。

老師聽了說:「那你更要來,因為這場舞台劇就是一位企業家贊助的,可以幫你介紹給他。」

同一天還有一位之前知道他為錢愁的朋友跟曹瑞原說自己認識一位企業家,可以幫他問看看。(好的朋友多感覺也是很重要的)

結果其實這兩邊提到的企業家,原來都指向同一個人。

他覺得很多事都是冥冥之中。

然後他收到了一封簡訊,說自己是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是他的粉絲,喜歡孤戀花,說願意支援"一把青"。(我突然覺得對童子賢很敬佩,他好為台灣的文化努力)

然後他們約了一天要談,當天很多記者也都來了,結果等了很久,童子賢的秘書通知今天天氣太差,童子賢從關渡出發趕不過來了。

現場記者聽了覺得失望,紛紛開始拆機器要撤了。

曹瑞原覺得最難過的應該是自己吧,但他很平靜,他沒有趕快聯絡童子賢問不是說好會來嗎?

他只是平靜的對主說:如果這是您的屬意,那就這樣吧。

他和朋友一起離開,結果到門口的時候突然被推回來,童子賢出現了!

也因為童子賢是完全不干涉的作法,所以他可以認真去拍出自己想要的版本。

他覺得童子賢因為天候無法前來最後又突然的出現,會不會是主在最後一刻還在考驗他是不是真的依靠主。(個人覺得蠻酷的!)

 

 

聽完這一段,我突然覺得遇到挫折、遇到低谷,若將它們想成是安排好的,是不是心情就不會有巨大的起伏。

如果心裡覺得都是安排好的,應該就更能夠以平淡的心情去面對,然後去克服吧!

覺得這場演講也讓我對挫折和低谷有了不同看法,覺得自己的心好像變得更有力了!

感謝不用經歷曹瑞原製做"一把青"的經歷,就可以感受到這些心靈的能量,真的很謝謝曹瑞原的分享

 

凡事謙卑,人是很渺小的。

想通這一點,凡事都很可以過得去。

 

現在發生任何順利或幸運的事,都會好感謝世界萬物的主宰(神、主、老天爺...),感謝讓我依靠

 

 

(這篇感覺好像很宗教,不過還真的感覺受到洗禮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